联系我们

    联系人:林振声

    手机:13702205468

    网址:www.xhlinzhang.com

    地址:新会区小冈冲式开发区

檀香香厂:香在生活中的作用

更新时间:2021-08-07  阅读数:5457
香能清心、静气、养性。燃香一柱。在烟霭旋绕中将燃香的含义提高至生命的极点,心香一瓣,邀满十方,一诸佛悉遥闻,诚意方殷,诸佛现全身,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,愿全部众生,藉有相之香,入无相心香,返闻自性身香,离全部杂念而符解脱,才是香的极致妙用。 现代的行者,何不妨,品一品您自性中那份心香!
  一、礼佛祭祖在礼佛和祭拜先人时,人们都拈一柱香,接着旋绕的烟雾,传达心中的那份敬意与追思.
  二、香熏医治香能清心,养性.檀香香熏有助放松精力,减压以及辟邪镇气;茉莉熏香则有助提高呼吸道机能,帮助入睡,处理失眠问题;丁香香熏则有助驱蚊灭虫,净化空气及医治香港脚等功效
  三、新鲜空气 馨香纯洁、经久不退,且具有驱虫灭菌、去湿除霉、消除异味、净化空气、改善环境、提神醒脑、裨益健康等功效.
  四、驱逐蚊虫香木等许多类型的舫昌名香,可置于香炉燃烧,也可置于香袋,有熏衣防虫的作用
  古代人们对各种自然现象解释不了,感到神明莫测,期望借助先人或神明的力量驱邪避疫、丰衣足食,所以找寻与神对话的东西。由于人们觉得神仙与灵魂都是飘忽不定的、虚无飘渺的(云雾旋绕之处也被人们以为是神仙寓居之所),而卫生香点着后会宣布烟雾,所以古人就似乎找到了与神、先人联络的方法——把各种要求向神祈祷:“借卷烟之功,请神明下界”,寄予一种精力期望。

  释教信仰者每天都有点香拜神敬佛的习惯。自古道:人争一口气,佛受一柱香。烧香是为了传递信息,经常三柱香烧香敬佛,功德无量,心诚则灵。而马来西亚烧香并不是几根,每次都是一大把一大把地燃烧。我国各大寺庙每天都迎来无数的香客,每人都会带上很多的卫生香,请求神明保佑。中国的四大释教名山,有时更是人山人海,人们期望神佛会给他们带来好运。大旱之年,焚香祭天求雨;丰盈之年,答谢神明;出门前焚香求来安、好运;开业时,焚香求发财;出海前,焚香保平安;大厦奠基时,焚香求吉祥。可见焚香已成为人们巴望实现某种愿望的精力寄予,也是标明心迹的一种方式。别的,各个当地的祭祀活动、宗教活动和民间的修谱等等,更是很多的燃烧卫生香,这种活动更有一场比一场壮丽的趋势开展,每个当地的活动越搞越大,卫生香的使用量也越来越大。

  自古以来,人们生儿育女、延续香火的想法,已成为一种信仰,人身后,后人会烧上三柱香悼念,表达思念之情,代代相传。清明扫墓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,不但出远门的人们都要回家祭奠,有的侨民、港澳台胞更是不远千里返乡祭祖,给先人点上三柱香,以标明自己不忘祖德祖训的心声。

  熏香还有防病驱瘟的作用,古代就有在端午节燃烧艾蒿的习惯,确实十分科学,它不但可以灭菌、驱除瘴气,还能赶开蚊蝇。现代生活水平高了,人们有时在房间、宾馆里或公共场所点着好闻的卫生香,使人一闻顿感空气新鲜、环境优雅。随着对芳香疗法和芳香摄生的注重,卫生香更加凸显其美好的明日。    

       文章源自:檀香香厂    http://www.xhlinzh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