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  联系人:林振声

    手机:13702205468

    网址:www.xhlinzhang.com

    地址:新会区小冈冲式开发区

认识檀香木(无烟香)

更新时间:2018-01-29  阅读数:424

檀香是一种珍稀的半寄生性乔木植物,高8米至15米,树干的 胸径为25至30厘米。原产地为印度,后随释教来到我国。
质量纯粹的檀香是一味中药材,分为檀香片和檀香粉,放在专用的檀香炉中焚烧,它共同的安抚作用可以使人清心、凝思、扫除杂念,是修生养性的辅助工具。

檀香木的材质 
属热带植物,经百年成材。其木质优秀,软硬适中,柔而不媚,强而不悍,韧而不刚,贤而不弱。虫蚁不蛀,千年不朽。 是为好木!

檀香木的气味 
是大自然的赏赐,其香味馨香四溢,可以提神降躁,心境安静,消除焦虑,启迪心灵,恒久散香!

檀香木的色彩
檀香木的色彩呈深黄色,自但是不俗。以黄色为主,黑褐色点缀其美。色彩跟着纹理而改动,辉映有序,天衣无缝,皇家气度!

檀香木的美誉
檀香乃神圣之木,皇室之木,招财之木,黄金之木。在宗教领域里被称为“神圣之树”;在风水学里被称为“招财之树”;在历史上,因为象征着权力和地位而被称为“皇室之树”;在现代市场经济里被人们称为“黄金之树”,在澳大利亚被人们称为“摇钱树”。

檀香木的功能 
檀香全身都是宝;叶可制茶,树干能制香。檀香树干的边材白色,无气味,心材黄褐色,有激烈香气是贵重的香料能提炼成精油,其木香味能抚慰并开释遭到压抑的心境,让人心境冷静。檀香木为雕琢工艺的良材,用于制作家具、念珠及工艺品等。

更多内容:无烟香 www.xhlinzh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