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  联系人:林振声

    手机:13702205468

    网址:www.xhlinzhang.com

    地址:新会区小冈冲式开发区

檀香的好处

更新时间:2017-07-26  阅读数:579
檀香——古老而奥秘的珍稀树种,宗教界称为“崇高之树”,风水学里称“招财之树”,种植者称为“黄金之树”,植物学家称“寄生之树”。

自古以来,檀香在中国人心中占有崇高的位置。在历史上皇朝里的家私,都指定要用老檀香木来制造,皇帝的书房以及卧室不断烧檀香,吸入檀香以及坐在檀木上能够添加灵气。后来传到民间,经商的老板,都会在店里烧檀香来招财避邪,使人气兴旺,生意也会越做越大。而檀香,更是拜佛修行者用以供佛不可或缺的,可见檀香的运用非常广泛。


皮肤和药用价值
檀香是一味主要的中药材,向来为医家所注重,谓之“辛,温;脾、胃、心、肺经;行心温中,开胃止痛”。外敷能够消炎去肿,润泽皮肤;熏烧可灭菌消毒。能医治喉咙痛、粉刺、抗感染、抗气喘。有调度灵敏肤质,避免皮肤老化的成效。

从檀香木中获取的檀香油在医药上也有广泛的用途,具有清凉、收敛、强心、补养、润滑皮肤等多重成效,可用来医治胆汁病,膀胱炎、淋病以及腹痛、发热、吐逆等病症,对龟裂、蚊虫咬伤等症格外有用,古来即是对治皮肤病的主要药品。

用于皮肤保养方面能够推延皮肤老化速度,使皮肤愈加水嫩,也可用于颈部保养,滋补枯燥皮肤,养护肩颈。

心灵成效
檀香具有共同的安神养气作用,能够清心、凝思、排除杂念,有利于大家冥想入境,也即是大家常说的檀香可通灵。

放松心境,安慰烦躁、紧张镇静心境,常常熏一熏让睡觉愈加安稳。可遣散焦虑的心情,有助于添加浪漫情调。


檀香的妙用
由于檀香的宝贵及作用之广,所以使用广泛,通常运用于高档用具、镶嵌、雕琢等用材及其他工艺品的制造,檀香手串;檀香油是制造各种高档香水、香精必备的根底定香剂,也是制造高档香水、香皂、化妆品的主要原料。檀香也能够运用于中药、美容、摄生......

更多内容:檀香  www.xhlinzh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