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  联系人:林振声

    手机:13702205468

    网址:www.xhlinzhang.com

    地址:新会区小冈冲式开发区

沉香线香使用的八种疑问

更新时间:2017-05-23  阅读数:390


一:睡觉时可以点沉香吗?



答:沉香具有舒缓神经的作用,对失眠、多梦等有着很好的调理效果,沉香的香气还可以清除房间异味,净化环境,睡前点一支沉香有助于睡眠!




二:喝茶时点沉香会不会串味?




答:不会,喝茶时点一支沉香,整个环境都可香气霭霭、馥郁撩人,有很好的助兴作用,沉香淡雅宜人的香气不会喧宾夺主。




三:沉香适合在办公场所使用吗?



 
答:沉香有提神养脑的作用,在办公工作时发困,或者心烦气闷时都可以点支沉香清静身心,排除杂念也可以通神开窍、解除疲乏。另外沉香相属纯阳之物,置于职场使用可远小人,生权贵名禄,也可以增加个人磁场的魅力。




四:天然沉香点起来是不是很香?




答:纯天然的沉香味道都很清淡优雅,这有别于市场上香味浓烈的化学香,目前市面上良多价格便宜且香味刺鼻的印度香几乎都是化学香,常闻会使人头晕,而多闻天然香则会令人心情痛快、精神饱满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五:沉香与檀香、藏香有什么区别?



答:沉香与檀香比较,味道内敛淡雅,而檀香更显得张扬奔放,它们属于两个不同的味系。不同的人对香味的喜好不一样,不能简单按价格高低来判断两者的品质。


六:线香是宗教用香?



答:线香在佛教或道教等的确使用普遍,切佛家认为沉香是唯一能通三界的圣物。但线香不是宗教的专用香品,更不是迷信的标志。宗教和迷信本就有着本质的区别。



七:孕妇对沉香有什么禁忌吗?



答:沉香味道淡雅内敛,禁忌很少。檀香的味道比较张扬,怀孕的时候最好不要点檀香,以免扰动胎气。而含有麝香、藏红花成分的香品则是孕妇禁忌。



八:如果不小心把沉香线香弄碎了怎么办?



答:可以把弄碎的香品研磨成粉,用电子熏香炉热熏,也可以用隔火熏香的形式进行熏香,别有意境。






       阅读出自:无烟香 www.xhlinzhang.com